只写自己想写的。

关于

末日之书

根据群里盲选高考题目的游戏写的。

我选的是浙江的高考题“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

说实话我觉得还挺适合杜铁的……

虽然我把它写成了神君的个人传记……恩……可能感情线藏得挺深的,看不出来的话就把这当成神君的科普文好了【大雾】

写的不好别打我……


————————


深夜,Tony的私人实验室里响起了脚步声。

 

一个深蓝色的投影坐在实验室的桌子上,还时不时地晃晃脚,仿佛在等待什么人。

 

而他也等来了那个人。

 

“嗨,Victor。”

 

那个人用视线打量了一遍他,才开口:“投影版的Tony stark。”

 

“是字节版。按照我自己本身的记忆,我就猜到你会来找我,在我那什么的情况下。”

 

“猜的很准。”

 

“拜托别绕圈子了。直接说吧,你到底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得到什么?”Doom深深地皱起了眉头,他很不喜欢这个说法。

 

“没错,得到什么。”Tony摆摆手,“我才不相信你找我会什么事都不干呢,但是我又不明白,这里的东西凭你自己都可以创造出来。你为什么要这里,Vic,你想要什么?”

 

“不,是你不明白。”Doom背着手深深地看着这个深蓝色的投影,他检视着他的眼神,试着寻找以前那个托尼史塔克的踪迹。最终他只是叹了一口气,背过身去。

 

“我这番话本来应该和Tony stark讲的,虽然他现在已经听不到了。”他无视了那个投影发出的抗议,继续说了下去。

 

“可能你不相信,但我的记忆是从母亲的子宫开始的,或许是因为母亲与恶魔的接触,使我过早的开启了神智,而我母亲与恶魔的交易最终也摧毁了她。父亲努力地使我过上一般人的生活,然而我们抖知道,他的力量不足以对抗男爵的力量,于是他死了,为了保护我。从那时候我开始意识到,我活下来是为了拯救我母亲的灵魂,我开始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尝试着来拯救我的母亲。后来我被美国的一名将军发现,把我带到美国的一所大学,在那里,我尝试着拯救我的母亲然而我失败了,然后我成为了毁灭博士。”

 

“恩……所以这是什么心理伤害互助小队?我是不是也应该告诉你我其实是被我父亲领养的?”

 

“我并不是渴求同情,别人的同情只会解除我痛苦里的个人性,使之降低为平庸的烦恼。我知道自己生为何人,所为何事,我也没有为我所做的事情感到后悔。我不会干涉过去的自己,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就是Doom。”

 

“好吧,听起来可真混蛋。”

 

“如果说之前我阅读的只是有字之书的话,那么黑魔法就是我的无字之书。我通过他做了很多事情,也许你们所谓的超级英雄眼里我是个反派,然而我的目的却不是为了伤害其他人,虽然我并不为此感到抱歉。我看到过未来,我知道唯一一个没有邪恶,没有伤害,没有匮乏的世界,是Doom统治的世界。”

 

“可在我看起来只是为你自己肮脏的欲望做辩解,Victor。你不能为了自己统治世界就伤害其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我……也曾经这么做过,所以我比谁都明白,我不知道你口中那个完美的世界是否存在,我只知道一件事,是在我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才发现的事。你不是神,你没有理由替其他人做决定。”

 

“……我曾是神。”

 

“什么?!”

 

“我不应该告诉Tony,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在一段短暂的时间里拥有整个宇宙,然而我还是失败了。我以自己的想法去创造那个世界,但这一切也让我知道了,没人会是神,神也不会是一个人。我重新思考余生的目标,然后我想到了你。这就是我想说的,tony,你是我的心灵之书。你是我不多数尊敬的人,不论是作为tony stark还是作为钢铁侠。我们十分相似,不管你承认与否。我也没想洗刷自己的罪名,但是比起来关在牢房里反省,应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找上了你。”

 

“……所以我的记忆不赞同,但是从数据分析你是正确的。可惜的是现实中的我已经脑死亡了,没办法帮你‘成就’你的英雄事业了。”Tony耸了耸肩。

 

“所以我打算替他成为钢铁侠。”

 

那道深蓝色的影子一下子噤了声,他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纠结着什么,房间里一下子只剩下了一个人轻微地呼吸声。

 

半晌那个深蓝色的影子才开口:“为什么选我,选Tony stark?”

 

“因为他是Tony stark。我曾经说过你是我的心灵之书,如果我成为一个英雄,我会选择让他来把握我的方向盘。如果他不是钢铁侠,那我就代替他成为钢铁侠,到他醒来那天。”

 

“如果我永远醒不过来呢?”他自嘲地笑了笑。

 

“那我就是钢铁侠。”

 

“听着,Vic,你尽可以找其他人,找那只小蜘蛛,或者美国队长,或者随便什么英雄,钢铁侠是摊浑水,我不希望任何人淌进来,这不值得。”

 

“我知道什么值得。”

 

深蓝色的投影看着Doom的盔甲包裹住自己的身体,一言不发。

 

“今天的监控记录我会彻底删掉,我做了一个小病毒,等我出去之后他会删除你的这段记忆然后自我销毁,今天的事情他不需要知道。”

 

END

 

 

 

文里面神君的自述引用自《末日之书》、《末日战争》还有《恶名铁人》里的对白。这两本都是很好看的漫画,对了解神君这个人很起作用的,如果喜欢神君,不妨去看看。


评论(2)
热度(77)

© Екатерин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