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自己想写的。

关于

【昂策】春归在客先

新年贺文?

我终于写了昂策!!

我的心愿满足了……

稍微有点笔友组的暗示,就不打tag了。

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OOC OOC OOC。

不管你们看的开不开心,反正我写的很开心就是了www


————————————

曹昂刚出机场就被江南冷冽的冬风吹的一抖,寒气仿佛渗入骨髓。虽然孙策前两天刚嘱咐过曹昂让他多穿点衣服,但是室内和室外巨大的温差还是让人有点难以承受。

 

刚走几步,口袋里的手机就振动了起来,拿来一看才发现是自家亲妈打来的电话。由于父母离异,曹昂都是陪着丁女士一起过节。他们两个人都不是注重形式的人,所以春节也过的十分简单。孙策和曹昂交往后听说了这件事,便想让他来一次江东看看他们是怎么过年的。曹昂回去后跟丁女士一商量,立马同意了这件事,还让曹昂记得过年后把人带回来让她看看。

 

只不过赶春流还是让丁夫人有点不放心。这边曹昂一下飞机,丁女士就打电话来问平安了。曹昂一边回应着丁女士的挂念,一边拉着行李往出口处走,一出门就看见孙策穿着一件修长的大衣倚在车旁等他。

 

曹昂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起来。这人让自己多穿点,自己却只穿了一件外套,在寒风中显得格外单薄。他在挂了亲妈的电话后忍不住从后面环住孙策的腰,帮他挡风。

 

“这么冷的天,干嘛不在车里等?”

 

孙策眉眼弯弯地回抱了曹昂:“不冷。”怕曹昂不信,他特意用手贴着曹昂的脸。果然跟孙策说得一样,他的手心热得像一团小火炉。

 

“我贴了好几个暖宝宝呢。”孙策得意地挑了挑眉毛,撩开大衣,前后左右都贴满了暖宝宝。孙策怕冷,但是为了不失风度,每年冬天孙策都会偷偷地买好多暖宝宝贴满全身。不知道的人看见孙策冬天穿着单衣到处晃还以为他真属火的,不怕冻。

 

曹昂对孙策这种举动也只能无奈地笑笑。他知道孙策对于自身形象十分的看重,也没有阻止他的意思。而且——他隔着薄薄的毛衣摸了摸孙策的腹肌——这么好的身材裹在厚重的棉袄里也太浪费了。

 

孙策和曹昂也没有把时间全浪费在叙情上,他们还得赶回家过年呢。除夕的车流总是那么的湍急,他们才上路没一会儿就堵路上了。比起孙策,曹昂显得淡然了很多,他拉下车窗,观赏着对他来说十分新奇的江南风景。一朵白色的绒花飘到了曹昂的面前,黏在了漆黑的车窗上。

 

“哎,下雪了?”旁边传来孙策兴奋的呼声和下窗的摩擦声。

 

刚才那个是雪?曹昂盯着那朵小绒花有点难以相信。江南的雪和北方的雪太过不同,北方的雪带着一股磅礴的气势,轰轰烈烈地吞噬整个大地。而江南的雪却是柳絮飞扬之感,随风亲昵地贴上行人的衣袖。

 

然而孙策却是不管这些的,江南地区极少下雪,下了也留不了多久。这次难得能看到雪,孙策整个人都激动了起来,他摇下车窗,伸手接了满满一掌心的雪,献宝似得把他递到了曹昂的面前。

 

“你来了,把北国的雪也一起带来了。”

 

曹昂对雪没有没有什么兴趣,不过看到孙策这么开心,他心底也甜滋滋的。

 

“如果你喜欢,我以后每个冬天都来陪你。”

 

孙策侧过头看着曹昂,眼睛里倒映着霓虹灯闪烁的光芒,他嘴角噙着笑,轻轻地点了点了头,应了一句好。

 

 

 

等他们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孙坚和吴夫人喜静,在郊区挑了一栋别墅住着,远远望去,孙家像一盏明灯伫立在寂静的田郊中。孙策的车还没开到门前,就听到孙家小姐的笑声。孙尚香在屋里待不下去,拉着孙翊,孙匡两个熊孩子在外面鼓捣烟花。

 

孙策拉着曹昂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就进了屋里。吴夫人正在准备年夜饭,找不到人当下手就只好把孙坚孙权父子俩全拉到厨房里。孙权刚跟自己对象通完电话就被拉来包汤圆,平时那双叱咤键盘的手一到摆弄面皮就笨拙了起来,搓了半天汤圆都搓不好。

 

孙权目光炯炯地盯着带着还没吃饭的自家对象来厨房偷食的孙策,只不过他的表情太过怨念显得没什么杀伤力。孙策得意地冲孙权挑了挑眉,一筷子挑起块热腾腾的东坡肉喂进曹昂的嘴里。刚出锅的东坡肉一咬下去满嘴热油,曹昂烫的呼呼地直吹气。吴夫人看着他们捂嘴笑了起来。

 

借着照顾客人的缘由,孙策拉着曹昂光明正大的摸鱼去了。春晚才刚开始,两个人窝在沙发上,腿上盖着一块大毯子,挤在一块呢喃。刚洗完的葡萄带着几滴水珠,曹昂摘下一颗,仔细地拨开果皮,紫红色的果肉晶莹剔透,混若紫英乘素波。曹昂在心里暗叹,如果让自己那视葡萄如命的弟弟看到不知道会开心成什么样呢。

 

想着就被孙策塞了一颗葡萄:“不知道最近仲谋发什么神经,老是买葡萄,家里都快堆不下了。听说你有个弟弟特别喜欢吃葡萄,记得给他带点回去。”

 

“那我弟肯定要爱上你了。”他剥开一颗葡萄笑着喂给了孙策。

 

“别了,我拐走你一个你爸已经想杀了我了,再来一个我得死无全尸了。”

 

“不会的。”曹昂拉着孙策的手,郑重地说,“我爸一定会接受你的。我妈那么喜欢你,我爸也不会反对的。”他凑过去吻了吻孙策的额角。

 

这时孙权刚从厨房出来叫他们吃饭,看见孙策和曹昂蹭在一块儿整个人都僵住了,生怕看到什么辣眼睛的东西。孙策瞥了一眼孙权,主动和曹昂拉开了距离。

 

不知道今晚孙权吃错了什么药,对曹昂殷勤地不像话,吃饭的时候使劲往曹昂碗里夹菜,不知道的还以为曹昂是他带回来的呢。

 

孙尚香笑着打趣孙权道:“二哥,这么早就开始贿赂哥夫了?”

 

孙权心道哥夫不需要贿赂,但是自己的大舅子要啊!

 

孙策则在一旁眯着眼睛看着孙权。

 

吃完年夜饭,吴夫人又热情地给每个人舀了一碗汤圆,白白圆圆的小团子躺在瓷碗里,稍稍一捅,里面的如蜜的黑芝麻就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流进汤里,一白一黑衬得格外和谐。

 

汤团也象征合家团圆更美好,吃汤圆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团团圆圆。曹昂吃这吴夫人给他勺的汤圆,一直热到了心里。

 

春晚的倒计时已经开始奏响,一家人跟着孙尚香来到了院子里看她点燃刚才就已经准备好了的烟花。随着火药的推进,升空,爆炸,留下一道绚烂的痕迹。孙策和曹昂抬起头,享受着漫天华彩,底下两个人的手紧紧地交缠在一起。

 

END

评论(1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Екатерин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