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自己想写的。

关于

【vertigo】恶魔也会关心人 Lucifer×Gabriel

我终于把第二章搞出来了……

正文永远写的那么慢……摸鱼倒是摸得越来越顺手……




第二章


清晨的阳光从未拉实的窗帘缝隙泄了进来,照在了平坦的黑色床单上。

 

路西法正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领带,抚平最后一道褶皱后,走到床的另一边。黑色被子裹着里面的人滚成一团,牢牢地占据着床的另一半。路西法扯开被压得死死的被子,露出藏在被子深处的天使。加百列在睡觉的时候非常不喜欢有一点光亮,每次睡觉前都会埋在路西法的胸前,用被子把两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由于昨天晚上他们闹的太晚了,加百列还处在熟睡当中,今天早上路西法起床的时候甚至没有吵醒他。

 

路西法抚开粘在加百列脸上的碎发,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的落下一吻。加百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认出是路西法后,条件反射地搂上他的肩膀,回吻了过去。

 

加百列迷迷糊糊地问路西法要去哪里。

 

“记得我昨天跟你说的嘛?我要回地狱一趟去了解一下情况。”

 

加百列想了一会儿才记起这件事,他对路西法摆了摆手,示意他快点去。

 

“对了,关于拉斐尔那边的……”

 

“我说了我要自己调查。你昨天也已经答应了。”加百列不满地投诉到。

 

“我只是再确认一下罢了。”

 

“唔……我坚持……你可以走了。”加百列拉过被子埋住自己,试图隔绝路西法的声音。

 

路西法看他心意已决,便在卧室开了一条通往地狱的路,跨了进去。

 

等加百列终于睡醒,路西法也走了有半天了。他哼着歌给自己热了两片吐司,满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虽然天使是不需要吃东西的,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像人类一样进食。在他吃饱以后就鼓动着双翅,直接飞往拉斐尔和洛林的家。

 

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异样的能量波动了,最近这段时间内世界各地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许多恶魔都向路西法进行求助,即使拉斐尔不说,他们也打算动手调查这个案件。昨天晚上他们商量过后,呃,准确地说是路西法单方面的通知他他要回地狱找一下原因,加百列就主动揽下了探查能量来源的任务。

 

“你确定?”

 

“我很确定。你不想让我插手这件事就必须代表我需要插手。容我提醒一下,我是个天使。拯救世界也是我的责任,撒旦殿下。”

 

路西法无奈地揉了揉额角。每次加百列下决心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他都没办法阻止。

 

“放心拉斐尔和我一起呢,我不会在你回地狱的这段时间让世界毁灭的,这对生意不好,对吧。”加百列耸了耸肩。

 

“我很感动你还记得我的话。”

 

“我也记得你的话。”加百列将手撑在路西法头的两侧,认真严肃地盯着他,“你说过你对这件事毫不知情,我想再次确认一下,你说的是真的?”

 

路西法对着加百列的审视面不改色:“我说过,Gabe,你永远可以信任我。”

 

加百列看出路西法眼里的认真,他泄气一般的倒在了路西法的身上:“如果你这次又骗我,我肯定会杀了你的,我发誓。”

 

路西法搂过加百列,在他嘴上重重的咬了一口:“我敢保证你下不了手的。”

 

“嗯哼……”加百列吻了回去,“谁知道呢。”

 

 

 

拉斐尔和洛林住在一间白色的小屋里,简朴却十分精致,花园里种着很多所罗门的封印,一看就是拉斐尔会种的植物。

 

加百列绕着房子转悠了一圈,终于在后院发现了拉斐尔说的能量波动。加百列停留在那个东西面前,他伸出手探向能源中心,然而却被里面涌动着的烈火灼烧了皮肤。加百列盯着烧黑的那块皮肤皱起了眉头,他的能力回来了,一般的东西伤不了他,除了地狱那永不熄灭的烈火。加百列有点想念当初当堕天使的时期了,至少那时候不用担心这玩意儿。不过当下加百列也对能量波的出现有了自己的判断。如果他没想错应该是当初的那些反叛者没有死心,眼见在地狱里没有胜算,就打算对人界下手。

 

加百列有点怀念路西法还在的时候了,至少他对可能是谁干的比较有准,不需要像他现在一样瞎猜。加百列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样子只能等他回来再商量了。

 

虽然加百列没办法熄灭地狱之火,但是控制它还是可以做到的。他尝试着把能量范围缩到最小,不对人类或者天使造成什么损伤。他做完这些事后才飞到小屋的门前,敲了敲门。门很快就被洛林打开了,看来他们已经等他很长时间了。

 

“我刚才就看见你在后院了,不过担心打扰你,所以没过去。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洛林好奇地问他。

 

“我已经控制好了,暂时不用担心,对了,拉斐尔呢?”

 

“哦,他在厨房里,刚才邻居送来了一些刚烤好的小饼干,刚出炉的,而且看起来挺好吃的,你要尝试一下吗?”洛林热情地邀请到。

 

“当然了!对了,拉斐尔也会吃这种东西吗?我以为他是不吃人间的东西的。你知道的,天使是灵体,不需要用事物来补充自己的能量。”加百列仔细地嗅了嗅,他问到了小甜饼的味道,“不过谁会拒绝小甜饼呢。”

 

加百列在洛林的带领下顺利地摸到了厨房,刚烤好的小甜饼散发着香甜的味道。拉斐尔正在一旁装点甜品。

 

“真难得看你做这些琐事,毕竟你可是当初尊贵的大天使长。”加百列在旁边看着拉斐尔,嘲讽地说。

 

拉斐尔不为所动:“自从我和洛林在一起后就不是天使了,我只是一个凡人。”

 

“哦,爱情,真令人感动。”

 

“我觉得比起我,你的行为更难以置信,毕竟你可是和当初的死敌——撒旦在一起。”

 

“你是想批判我的行为是多么的离经叛道,多么地辜负父亲?”加百列翻了一个白眼,“说实话,在我当初堕天后就已经不在意那些狗屎玩意儿了。你们这些带着荣光永远高高在上的天使是永远不会理解我们的,同样的,我和路西法的事情也不需要你们来评判。”

 

加百列说完刚拿起小甜饼打算咬一口,整幢房子突然剧烈摇晃了起来。

 

“哦……太棒了。”加百列叹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饼干,“我觉得应该颁布一项法令,叫吃饭的时候不准毁灭世界。”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Екатерин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