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自己想写的。

关于

【vertigo】恶魔也会关心人 Lucifer×Gabriel

我真TM劳模。



第三章

大地发出怒吼般的震颤,整座房子在震颤下摇摇欲坠,天花板上的碎石和粉尘一股脑地砸在了他们三人的身上。碎石对加百列像雨滴一样,但是对于旁边的两个人却不止如此。拉斐尔当机立断地伸出翅膀遮掩在自己和洛林的头上,挡住了纷纷落下的石头。

“我们先到外面去。”加百列在震颤声中对拉斐尔大吼了一声,率先展开翅膀飞了出去。拉斐尔抱着洛林紧随其后。他看到加百列停在了房子的上方,便煽动翅膀,飞到他的旁边。加百列皱着眉头由上而下地审视着地面,他感受到大量的能量波动,不只是他们这里,世界各处也发生了同样的震动。

“发生了什么事?很严重嘛?”洛林看着加百列严肃的脸和拉斐尔对视了一眼,提问道。

“这很不对。这不是自然的地震,反而像是有人特意这么做的。不管他想干什么,一定不是件好事。我刚才探查能源的时候感受到了能量的中心涌动着地狱的烈火,这一定是地狱里的人干的,而且是背着路西法这么做。”加百列心底涌上了浓浓的不安。今天路西法刚回去就发生了这种情况,让他有点担心地狱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那我们也许应该找他帮忙?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洛林小心翼翼地说。

加百列无奈地叹了口气:“很不幸,他今天早上刚回地狱了。所以我们现在没办法找他。”

“那该怎么办?”洛林的脸庞布满了愁云。

“又不是说我们不能自己解决这个。容我提醒你们一下,我还是个大天使呢,而且是对地狱特别熟的那种。”加百列朝一边的拉斐尔眨了眨眼睛,“来吧,兄弟。说实话我十分怀念和你并肩作战的时候。”说完加百列率先朝着拉斐尔家的后院飞去。

拉斐尔和洛林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然后拍动着翅膀,跟着加百列一起飞了下去。

他们悬空的停在了他们的后院能量波动的中心所在的地方,加百列能感受到振动是从这里发出来的。但是加百列不明白的是,造成这么大的震动需要强大的能量传输,而一般的恶魔没有这么强的能力,而且他刚才探测的时候没有感受到巨大的能量。还有他弄出这么大的动静是为了什么?肯定不仅仅只是为了看一场地震秀。

“我不明白……我刚才明明控制住了,除非有人又给他灌输了强大的魔力,才能强行突破我的控制。”加百列站在那个能量波前喃喃自语。

“呃……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洛林看着地面的裂缝越来越大,不安地开口道,“我真觉得我们应该找个安全的地方再讨论这个问题,毕竟现在的状况看起来不是那么乐观。”

拉斐尔从背后抱着洛林,他能感受到洛林的不安,他试图用温暖的怀抱让洛林放松了下来。

“放心吧。”拉斐尔安慰地吻了吻洛林的侧脸,“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陷入沉思的加百列忽略了后面两个人的缠绵,他抬起手,尝试着接近能量波动的中心。里面地狱的烈火烧的更猛烈了,要说刚开始只是灼烧加百列的皮肤的话,这次直接烧焦了一片血肉。加百列忍受着剧痛,努力往更深处探查着。如果他没想错的话,这一切,包括剧烈的地震和地狱的烈火只是为更深处的东西做掩护。

突然他感受到能量波动的深处传来一阵异样的波动,从中心开始,空间被强行撕开了一个口子,吞噬着周围的一切。

加百列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知道现在逃离这里已经来不及了,他的一只手已经陷进去了。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保护好拉斐尔和洛林。

他转过身,朝着身后的两个人大吼一声‘快走’。他只来得及运用自己的能力把他们两人送离这个地方,就被身后的口子吞噬了。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拉斐尔还没来得及反应,加百列就消失在了自己的面前。随着他的消失,地震也立马停了下来,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他们的错觉。

“哦……不……”拉斐尔盯着加百列消失的地方不敢置信地说。他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愧疚如潮水一般淹没了他,拉斐尔把所有的错都归责在了自己的身上,是他的轻率害了加百列。

洛林看出拉斐尔的自责,虽然他对于刚才发生的一切也很不可思议,但他不想让拉斐尔过度愧疚。洛林摸着他的脸安慰他道:“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不是个天使了,你不可能了解所有的情况。”

“不,是我去找他的。要不是我路西法也不会……对了,路西法。”拉斐尔脑海中闪过了地狱领主的脸。之前加百列说过这和地狱有关,没准路西法会有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我的爱,我得去地狱一趟,告诉路西法这个事情,没准他能找出方法来。”拉斐尔轻柔地在洛林的脸上落下一吻,“在我不在的这段期间,你要照顾好自己。”

“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记得嘛,当初你被控制的时候还是我找加百列帮忙的。应付世界末日我有经验。”

拉斐尔在洛林的额头上落下一个离别吻,就启程飞往地狱。虽然他没有了能力,但是去趟地狱他还是可以做到的。只不过他不敢想象的是路西法听到加百列消失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不过他敢肯定的是,不管是谁做的这件事,他的下场一定会很惨。


TBC

评论
热度(20)

© Екатерин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