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自己想写的。

关于

【孙策祭文】定不负相思意

给策哥写的祭文。

虽然是祭文但是极其的傻白甜OOC……

我对不起策哥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界上最闹心的事情某过于看情侣秀恩爱。

 

如果有比这更闹心的事情,大概就是看一对互相暗恋但是就是死不承认的【伪】情侣秀恩爱。

 

比如,孙策和虞翻。

 

作为他们两个的好朋友的周瑜曾经吐槽过,他们两个就像一对看对眼的王八,就是死活走不到一起去。对此,另一个好友吕范表示高度赞同——这俩人活该单身一辈子。

 

当初孙策听到这话是不以为然的,他从来没有想过和虞翻发展除了学长和学弟以外的关系,即使他们已经熟悉到可以共用一个水瓶了。但是,男人嘛,同喝一口水不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吗?可以说十分钢铁直男了。

 

虽然其他人并没有在孙策这里享受过这个待遇,但是既然孙策这么说大家也都非常善良地不愿意戳穿他。

 

不过孙策自己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始对虞翻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也许是在打完篮球大汗淋漓的时候,陪着自己站在大太阳下,流着汗还先给自己递上一瓶冰矿泉水的时候:或者是在期末复习时,他拉着虞翻在咖啡馆里给自己补课,他低着头为自己认真讲题的神情;又或者是圣诞节那晚,在路灯底下收到自己礼物时,暖黄色的灯光照耀在他惊喜的脸上的场景。

 

在孙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满脑子都是虞翻了。

 

孙策从来不介意直面自己的感情,他也不在意自己喜欢的是男是女,只不过他从来没想过和虞翻告白这件事。他可以挂着兄弟的面具表达对虞翻的喜欢,他可以调笑说虞翻说他是自己的贤内助,但是一旦扯下这个面具,孙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虞翻。

 

而虞翻呢,他比孙策更加胆小。

 

虞翻在他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从来没有想过一见钟情这种事情,他自视过高,一直以来没有多少人能被他看在眼里。他不惧怕孤独,比起混在平庸人群当中强颜欢笑他更愿意自己一个人呆着看书。

 

然而在他看到孙策的第一眼就沦陷了。那像是一场雪崩,突如其来,把自己牢牢地包裹在了雪堆里,让人无法挣脱。他被大雪压得头晕目眩,无法呼吸,他试着张开嘴,却尝到了一嘴的甜味。那些雪像糖霜一样,甜到了他的心底;又如同美杜莎的魔法,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已经石化成了雕塑。

 

他就像蜗牛一样,把对孙策的喜欢化成了困住自己的囚笼,牢牢地蜗居其中,只敢在确认孙策没有发现自己心意的时候才敢试探性地伸出两根触角来感受壳外的世界。

 

即使在吕范对他说孙策对他有不一样的感觉时也只是微微一笑。

 

他就像一个手拿着自己所有家产的赌徒,战战兢兢,不敢把赌资放上桌,因为如果他输了这一次就一败涂地,所以他不敢赌。

 

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他们两个还仅仅停留在“好朋友”这个位置上。俗话说,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在他们两个眉来眼去,我喜欢你但我就是打死不说的情况下,旁边的一干好友恨不得当按头族让他们立马承认关系。

 

然而希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永远不会按照你理想的的方式前进,其他人只好一边在心里翻着白眼,一边忍受他们不自知的秀恩爱。

 

所以当孙策终于忍不住在某一天向周瑜提问该如何向虞翻告白的时候,周瑜只想用手上厚厚的一本《性学三论和爱情心理学》闷死对方算了。

 

周瑜冷笑了一声,说:“你平时嘴这么甜,告白的时候词穷了?按你平时的方式来,虞翻不可能不答应你的。”只要你开口,不管说啥他都立马答应好不好!?当然周瑜不会直接说出来,一方面是因为直接戳穿别人的心事不太道德,另一方面是——他也恶趣味地想看看虞翻被孙策告白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不捉弄他们一下简直对不起被他们两个摧残的少男心。

 

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啊!

 

孙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我觉得,既然是告白,就应该郑重一点。不管平时怎么样,在那一刻,我只想让他知道我对他的心意有多深。”

 

不秀恩爱你是不是会死?是不是?!周瑜在心里疯狂咆哮着,但是表面上还是不动如山,装出一副认真为自己的好兄弟出主意的样子:“那万一他拒绝你了怎么办?”

 

孙策闻言对他灿烂一笑,道:“他拒绝一次,我就再表白一次,直到他觉得满意为止。”

 

“如果他不想听了,我就做给他看。”

 

“只有爱他这件事情,我是不会放弃的。”

 

哦,那你真的好棒棒哦。周瑜内心冷漠。既然你对你自己这么有自信你干嘛还要找我来求助,让我再吃一吨狗粮吗?我上辈子做错了啥会遇上你这个损友。

 

不论周瑜多么愤懑,他还是矜矜业业地在情人节那天晚上帮孙策订好了一个烛光晚餐,顺便作为参考帮他搭配了一套约会服饰。作为孙策这么多年的好友,不管平时有多埋汰他,他还是衷心希望孙策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顺便放过他这个单身狗,他再也不想大晚上被叫出来看策翻两个人秀恩爱了,极其地辣眼睛。

 





鲜花、红酒、烛光晚餐。

 

虽然俗套,却是让人挑不出错的最好的告白仪式。孙策觉得这是他有生以来最紧张的一个时刻,不夸张地说他现在手心里全是汗。

 

他轻咳了一声,僵硬地向对面的虞翻扯出一个微笑,好极了,他觉得自己看起来更像一个傻子了。

 

“周瑜说这家餐厅还挺不错的……”孙策简直想掐死自己,他到底再说些什么?!说好的浪漫告白呢。孙策见虞翻听了他的话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他咽了口唾液滋润一下火烧一般干涸的喉咙。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在虞翻面前开口这么困难

 

孙策挺直了背,暗暗给自己打气,以求一鼓作气地把自己心里想好的话都说出来,然而他刚开口就被虞翻打断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跟我说?”

 

“我?咳咳……是的,我想问你——”加油,孙策,你可以的。“——你觉得……这间餐厅适不适合告白?”好吧,我是个怂货。

 

“哦。”虞翻冷漠地应了一声,低下了头,“挺好的,环境很舒服,音乐也不聒噪,如果你想带人来这里告白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当然我也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喜欢并没有什么用,也许现在的妹子更喜欢热闹点的地方。在你追别人之前最好还是先调查一下别人的喜好。”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孙策毫不犹豫地反驳道。

 

“哎?”

 

“哎?!”

 

两个人面面相觑,不过一个是懵逼一个是激动。

 

是时候了。孙策鼓起勇气:“并没有别人,我只想带你来这里。”

 

“我确实做过调查,他们都说在这里向你表白最好。”

 

“所以,虞翻,虞仲翔,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虞翻愣了一会儿,他仔细地注视着孙策,确定他不是在向自己开玩笑。然后慢慢地叹了一口气,拿起放在眼前的红酒一口气灌了下去。

 

孙策在一旁等得汗都下来了,他瞪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虞翻的一举一动,暗暗思忖虞翻不说话是不是代表着拒绝,还是默认?

 

半晌,虞翻终于开口了:“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哎?”这下换成孙策懵逼了,他没想到虞翻会提出这种问题,但是看他的表情应该不是拒绝……吧?

 

“我也说不清了,也许很早就开始了,只是我一直没发现。真正确定自己的感情应该是去年元旦的时候,你跟我一起在广场上倒计时,0点时烟花绽放倒映在你的眼里,我看着你就想,如果以后能一直跟你跨年就好了。”

 

虞翻听到这话心里闷闷地,原来这么早他们就互相喜欢了,他早就应该找孙策说清楚了,不然也不会白白浪费了这么长的时间。不过还好,他们还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挥霍,他可以陪孙策看一辈子的焰火。

 

“所以,你的答案呢?”在虞翻又一次愣神的时候,孙策终于忍不住问出了那个问题,即使他已经知道虞翻的答案是什么,他还是希望亲耳听到虞翻说出那句话。

 

虞翻冲着孙策笑了笑,long着他的手,凝视着着他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只要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END




小彩蛋:


孙策:所以你当初来球场看我打球就只是为了给我递水的?

虞翻:当然了,不然你以为我每天去球场报道是为了啥,还不是为了追你。

孙策:我以为你体育不好所以想学打球。

虞翻:校长跑第一了解一下。


评论(11)
热度(23)

© Екатерин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