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自己想写的。

关于

君の名は

六子非六胞胎设定

兄组和弟组分开

年龄差注意

你的名字neta

-------------------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我仿佛一直在寻找一个人,一直一直,不断地寻找着那个人,那个能填满我内心空缺的人。

 

  ichi从来不相信命运这种东西,命运?这只不过是人们编出来用来安慰自己内心的虚假的词汇罢了,即使有命运这种东西,也不会落在他这个垃圾的身上,这是他坚信了十多年的信念。然而,在某一天,他原本坚定的信念却出现了一丝裂缝。

  这是他某一天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一个不知名的人的身上。

  Oso,这是他们的兄弟称呼“他”的名称,准确来说是这具身体原本的灵魂的名字,虽然听起来像笨蛋,但是不算特别糟糕的名字。决心把这个当做一场梦而好好过的ichi抿着嘴掩饰自己的笑意,在心中默默地记下了他的名字。

  “oso哥哥,你今天怎么了?”一边的choro看着今天频繁出错的‘oso’疑惑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今天的oso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让他不想注意到也难。被提到名字的ichi身体一僵,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是,他又不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想要演好一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旁边的kara看着驼着背低着头的ichi,打圆场道:“每个人都有另类的一面不是嘛,brother只是想体验一下不同人的人生而已,对吧?”虽然他也觉得今天自己的兄弟很奇怪,但是对于今天‘oso’笨拙的努力,却讨厌不起来。

  望着kara期待的眼神,ichi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没错,自己可是哥哥啊,虽然他们都比自己大,但是作为打算认真扮演好oso的ichi不想让自己现在的弟弟们失望,毕竟自己也是有弟弟们的人。弟弟们……不知道自己的弟弟现在怎么样,现在自己身体里的那个人,有没有好好的对待自己的弟弟……

 

 

 

  Oso是被一声大叫声给吵醒的,一睁眼发现一张灿烂到过分的笑颜凑到自己的枕边,用着超大分贝的音量喊着“ichi哥哥我们去玩吧!”

  ……等等,现在是不是有什么不对?Ichi是谁?他在叫我嘛?我什么时候改叫ichi了?不对,我根本不认识他吧!

  “ichi?是指我?”oso指着自己,不确定地问道。

  “咦……”十四把手伸到oso的额头上测试温度,发现oso没有发烧,疑惑地看着他,“明明没有发烧啊,为什么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呢?”

   这一刻,oso才确定,自己并不是在做梦,而是发生了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穿越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身上。

   他叫ichi,不,不是指他,而是指这具身体,叫ichi。他有两个弟弟——这点倒是跟他一样,是个还在上高中的学生。高中啊,oso在心里感叹道,已经好久没有经历高中生活了,还挺怀念的。

  “ichi哥哥在发什么呆,再不走就要迟到了。”todo看着微笑着发呆的‘ichi’内心觉得今天的哥哥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怎么说呢,虽然还是同一张脸,可是周围的气场却变得自信和阳光了起来。

  “今天的哥哥肯定有什么不一样了。”todo得出结论。

  “每个人都会成长的哦,哥哥我偶尔成长一回有什么可以惊讶的啊。别担心,不管我变成什么样了,都是你们的哥哥哦,尽量地依靠我也没事哦。”

  “什么啊真恶心……”“ichi哥哥别这样我要吐了……”在弟弟们的嫌弃地喊叫声中oso笑了笑,跟着弟弟们一起走向他的高中。

 

 

 

  啊啊啊啊啊啊——ichi发现自己快疯了,交换身体绝对是灾难!今天他一走进教室就发现其他人用一种害怕的眼神看着他,还窃窃私语着什么。Ichi一头雾水,明明自己没干什么啊……不对,该不会是……

  在向十四确认过之后,ichi简直羞愤地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难道那个人就不知道什么叫保持原状吗?!自己那么努力地不想让其他人发现他有什么不同,他却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捅了那么大的篓子,一瞬间连自杀的心都有了。

  “哎?有那么害羞吗?可是当时的ichi哥哥一点都没有怯场哦,说着没有人教过你要讲礼貌嘛一边就一拳把人给揍到了,超级帅的哦!那些人都不敢来惹ichi哥哥了。”十四星星眼地看着ichi。

  “别……别再说了……”那个笨蛋!Ichi在心里骂着oso,自己的生活,被搞的一团糟了啊……

 

  

 

  我的生活……被搞的一团糟了!Oso看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抱着被子在心里哀嚎……

  他辛辛苦苦追了这么久的女神,好不容易答应的约会,却被另一个人弄泡汤了。想和女神解释自己为什么失约,却被女神甩下一句神经然后拉黑了。Oso瞬间觉得自己的人生黑暗了许多。

  这个笨蛋!Oso咬着牙在自己的手机的备忘录里写下“请不要干预我的生活”九个大字后把他截图设成了屏保,为了预防再出现互换身体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他要给那个占据自己身体的人打好预防针。

 

 

  

  明明我才应该这么说!Ichi在再次交换身体后看见手机屏保上面那几个大字就燃起了怒火,明明那个应该生气的是我才对!他已经不止一次被老师们叫到办公室关心自己的学习状况了,最近一次的测考也考得乱七八糟,面对弟弟们的关心,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其实有时候这具身体的人根本不是我?这只会被当成什么奇怪的言论吧。

  Ichi叹了口气,准备把自己拉下的内容好好补上来,努力在下次考试的时候考出好成绩。虽然是这么想,但是ichi还是忍不住在自己的练习本上用铅笔写下‘你是笨蛋嘛?’

 

 

  你这个性格阴郁的家伙有什么权利说我啊?!Oso看着已经是第N次绕过自己的同事,放下了想要招呼别人的手。自从自己跟那个家伙互换身体之后,基本上没人和自己一起吃午饭了。他曾经挠着头向自己的弟弟们说出自己的疑惑,但是在弟弟们一脸又来了的情况下才弄明白是‘自己’拒绝别人提出的跟自己一起吃饭的邀请的。

  “说着什么我一个人就行了然后拒绝了别人,第一次发现原来oso哥哥有那么恶劣的一面啊。”choro看着捂着脸的oso,觉得能让这个一向乐天派的笨蛋烦恼成这样也是不容易。出于兄弟情,choro问了一句本想安慰一句没事你还可以和我们一起吃饭,就被oso凶恶的脸吓得把话咽了下去……什么啊那张仿佛看见了什么杀父仇人一般脸,自己的兄弟最近真的没问题嘛?

  正当oso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时候一个人影走进了自己的视线……

 

 

 

  “那个,介意和我一起吃饭嘛?”

哎,这是什么情况?Ichi听见从自己不熟的男性同学嘴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愣了一下。

这是,在邀请我?

可是,为什么?

Ichi这么想着,问了出来。

“哎!你不记得了嘛?你今天可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我们篮球队的一个队员今天受伤了没办法上场,又暂时找不到可以替补他位置的人,正苦恼该怎么办呢,没想到你站了出来说可以当替补。本来我们都抱着输掉的心态在比赛了,没想到你这家伙还挺厉害的嘛,一上场就替我们拉平了比分,说着什么还没有到最后不要放弃啊,振奋了全队的士气。虽然我是队长,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是你带领着我们赢得了胜利。所以想要谢谢你。”

  Ichi是第一次遇到别人主动找他,也是第一次听别人这么诚恳地感谢他。

  由于自己的性格,别人都是要么躲着他要么欺负他,除了自己的兄弟在班上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可以算作朋友的人,虽然有时候也很想要个朋友什么的,但是还没有踏出交友的那一步就被自己厌恶的心理踢回了自己的世界。像他这样的垃圾,怎么可能会有人想要成为他的朋友啊……这么想着,就渐渐变得麻木了,即使自己内心有一个角落还是暗暗期待着也许有一天,像他这样的垃圾也能得到别人的认可,也能有人会喜欢他。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ichi只能把那点小期待深深地掩埋在了自己的自卑之下,不让他再冒出来刺激自己那颗已经千疮百孔的心。

  然而在这次莫名其妙,可以大部分被定义为灾难的偶然的身体互换下,自己却受到了别人的认可,即使这番话不是对自己说的,但是也足以让ichi感到满足了,一直以来被定义为没用人的他,终于在他人的眼里发挥了一次用处。Ichi感受到了被人需要的幸福感,他第一次觉得也许和别人互换身体并不是一件坏事。

 

 

 

 

 

   “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哦,kara,那个一直被我叫做死人脸的面谈社长,居然夸奖我了,你敢相信嘛?他,夸奖我了!他说我最近做的很不错,继续保持,还说要给我发奖金哦!奖金哎!我从刚开始工作就没有看到过的东西,居然真的要到我的手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等哥哥发了奖金,就请你们吃一顿好的!”oso傻笑着又灌了一杯清酒。

  感受到了oso难得那么开心的choro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扑oso冷水,而是和kara相视一笑,陪oso一杯又一杯地喝着酒。

  其实他一直都知道,虽然他们一直被骂着neet什么的,但是其实oso是他们当中压力最大的一个,只不过他一直装着无所谓的样子,像个笨蛋一样无忧无虑的,将自己的压力都掩藏在了笑脸之下。其实每次被社长骂过之后他都会假装上厕所,去厕所一个人发泄,几分钟后,又回到了平时那种无所谓的状态。明明是个怕寂寞的人,却在他们都跳槽后什么都不说,只是比平时更加努力地工作。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不适合的东西,不管再怎么努力,oso都做不出一番好成绩来。他们也曾经问过oso要不要试着换一个工作试试看,然而却被oso笑着拒绝了,说着什么反正自己做什么都一样啦,换工作太麻烦了还不如不换什么的,然而他却知道oso只是不想再收到其他人失望的目光。与其尝试过后又一次承担失败还不如什么的都不做,至少不会比现在更差了。

  所以看到oso这么开心的样子连他的心里也变得轻快了起来。难得哥哥这么开心,他这个弟弟也应该陪着他吧,毕竟他们是兄弟啊。

  前两天oso的那些不寻常的行为,也许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Ichi拿着笔盯着自己的笔记本上面那个‘谢谢’发着呆,前两天翻开本子之后发现自己的本子上突然多出了这个不同笔迹的字便知道是另一个人写的。谢谢他?谢他什么?明明应该说感谢的是他自己才对。对哦,是该向那个人说声谢谢才对,毕竟他帮了自己那么多。

  ……虽然是这么想着的,但是等拿起笔,ichi又不知道该怎么写了。也回个谢谢?这也太奇怪了吧?说自己其实根本没做什么?会不会太自傲了?说这没什么?这绝对会被对方讨厌的吧?……

  啊啊啊啊所以这到底该怎么写啊?ichi把自己本来乱糟糟的头发揉的更乱了,却还没有想出好点子,没有办法他只能去咨询号称人心达人的末弟的意见。

  “哎?该怎么向别人表示感谢?嘛……我觉得,只要把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就行了。”

  “这样就行了吗?”

  “这样就可以了哦,把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传述给对方,只要是真的想感谢对方,对方肯定可以感受的到哦。”

  “这样啊……我知道了。”

  “虽然不知道ichi哥哥想感谢谁,但是都来询问我的意见了,肯定对哥哥是很重要的人吧?加油啊ichi哥哥。加油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

  “哎……我知道了……”很重要的人吗?

  Ichi回到房间里重新拿起笔之后,脑海中又浮现出了todo的话,只要把自己心里的想法传述给对方就行……

  Ichi落下了笔,在笔尖与纸摩擦出的沙沙声中,浮现出了一行又一行的字。

 

 

 

 

  噗嗤……oso拿着ichi的笔记本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只小猫咪实在是太可爱了吧。一边掩饰着自己,一边又不好意思地感谢着他,想象着ichi脸红着写这个的样子,oso忍不住笑倒在了床上。等oso终于停下的时候,他紧紧地把笔记本抱在怀里,想着ichi最后划掉的那一行字。虽然ichi为了防止他看出来把那行字划得干干净净,但是oso还是眼尖地认了出来。

  好想见你。

  oso叹了一口气,我也是,好想见你啊。明明已经交换过这么多次,明明已经对彼此熟悉地不能再熟悉了,可是我还没有见你一面。好想见你,好想告诉你你对我的改变有多大。

  oso低头亲了亲笔记本,站起身,在ichi被划掉的那行字下面,认认真真地补上了他心里的那句话——好想见你。等着我。我来找你。

 

 

 

   真的?真的可以见你吗?

   Ichi看到那行字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在做梦,他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才确定那不是自己幻想出来的,是真实存在的。原来对方也抱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情,原来自己没有被对方嫌弃,这是实在太好了。ichi抹掉了眼角因为激动而流出来的液体,在下面写下不管多久自己都会等着对方的话语。

  我会一直等你的,等你来找我。不管多久,我都会一直,一直等着你。

 

 

 

 

  当oso提出要出远门的时候choro和kara都吃了一惊,oso并不是一个热衷旅游的人,比起去其他的地方他更愿意在家里呆着,为数不多的几次旅行都是和他们一起的,没想到这次却提出要自己一个人去。

  “brother,你真的没事吗?真的不需要你热情靠谱又魅力十足的弟弟陪着你吗?”

  “痛痛痛……别这样,我还没有出门就要重伤了……”

  “话说你真的没问题吗?这还是你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去……”

  “撸松你这是在担心我么?(谁是撸松啊你这个混蛋人渣长男)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只是自己单独出去一趟,又不会怎么样。而且我跟别人约定好了,一定会去找他的。”oso自信满满地说道。

  Choro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知道如果oso真的下定决心,是没办法让他改变心意的。

  “啊——真拿你没办法,反正别让我们去警察局领你就好了。别给人家添麻烦啊。”其实他已经觉察出来了oso有什么不对劲,但是只要oso不说他们就不会去干预。

  “放心吧,我绝对会安全回来的。那么,再见了。”

 

 

 

  其实寻找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你没有把握你寻找的那样事物是否还会在原地等你,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折磨。你只能催促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在那样东西消失之前,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抓住他。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确定这是真实的,不会消失,不是做梦,是真真切切被你握在手中的,存在之物。

  其实,oso在出发之前并没有什么把握,他只是凭借着脑海中的记忆去履行自己的承诺。唯一可以当做证据的也只是那些虚无缥缈的回忆罢了,他甚至不确定那是真实存在的,还是自己的梦境。

  但当oso真正跨出那一步之后,之前内心的猜测和不安都被他抛在了脑后,唯一坚定地就是自己一定要去见他,哪怕被嘲笑,哪怕只是自己的梦境,也要去见他。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后悔。

 

 

 

 

 

 

  当他出现的时候我该怎么回应呢?是该直接出去打招呼,还是笑着说他实在是太慢了,我都等了这么久了。不管怎么样,那时候的自己一定会很开心吧,也许会直接哭出来也说不定啊……

  Ichi从那天起就开始养成了每天在门口坐到晚上的习惯,当初弟弟们还会劝诫几句,后来也就慢慢地放弃了。即使ichi没有说出来,他们也能感觉到,他一定是在等某个很重要的人吧。

  是啊,他在等那个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所以啊,别让他等太久了。

 

 

 

 

  Oso从来没发现找一个人是那么困难的事情,明明记忆里的那些碎片触手可及,但是他却仿佛在原地徘徊。每次在他以为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带来的确实无尽的失望。怎么样,才能找到他呢?Oso第一次痛恨自己如此的无力,以前也是,现在也是,难道他又要让别人失望一次了嘛?

  Oso捏紧了自己的拳头。

  这样的事情他才不要。

  神明大人啊,你已经带给我人生一次奇迹了,请再给我一次吧。请你,把他带到我身边来。

 

 

 

 

  世界上真的有神明嘛?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对oso来说,是有的。如果没有神明的话,也不会给了他这么一次特殊的人生体验;如果没有神明的话,就不会在他向神明许过愿后,就发现了他一直在找寻的那抹紫色。

  他跌跌撞撞地向那抹紫色跑去,身边的一切仿佛都已经不复存在,他的眼里就只剩下那抹色彩。即使他的理性告诉他可能又是一次的失望,但是他的心脏却不受控制地越跳越快。每前进1cm,他心中的喜悦就增加一分。

  Oso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开心,开心地好像拥有了全世界,好像那颗空缺的心终于被填满了。

  他走到了那个抱着猫一脸惊讶地看着他的人面前,笑了笑,对他伸出了手,说:“一松,你好,我叫小松。初次见面,实在是太好了,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当ichi听到那个声音,还以为在做梦。等他走到自己的面前,朝着自己伸出了手,自己才敢确定这是真的发生的事情,自己不是在做梦。

“一松,你好,我叫小松。初次见面,实在是太好了,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这是什么白痴发言啊,ichi本来想嘲笑他一番的。但是他这时候却笑不出来,他好想揪着oso的领子责问他为什么这么迟才找到自己,让自己等了那么久。

他伸出了手,却只是握住了oso微微颤抖的双手。

 

“初次见面,我是一松。”

 

他笑着对oso说。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そのぶきっちょな笑い方を

めがけて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评论
热度(42)

© Екатерина | Powered by LOFTER